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旗县政协要闻

政协阿拉善右旗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8日上午,政协阿拉善右旗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巴丹吉林镇闭幕。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03人,实到91人,符合规定人数。

旗委书记刘冲霄,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立耘,旗委副书记王东,旗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少春,旗委常委、统战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付元年,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敖特根其木格,旗法检两长、驻旗盟政协委员应邀出席会议,旗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刚德主持会议并致闭幕词。

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旗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提案工作报告决议;表彰了10件优秀提案和5个提案承办先进单位。3名政协委员作了大会发言,审议通过了旗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王东当选为政协阿拉善右旗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认真讨论旗委书记刘冲霄同志的讲话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议旗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围绕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实事等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委员们胸怀大局、致力发展、情系民生的价值追求和时代风采。

孙刚德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抓好学习,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精心组织宣传,发出政协好声音,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实现贯彻,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对政协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深入贯彻旗委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守正创新,取长补短,争先进位。

要把旗委政府的大事要事和民生实事作为协商主攻方向,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三个中心”目标任务,为“特色优势产业的提档升级”广泛汇聚智慧力量,深入协商,助推落实。要自觉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围绕提升清洁能源、盐硝化工等优势产业开展各类政治协商。要着力打造协商精品,放大特色工作的品牌效应,不断提升在推动阿右旗高质量发展中的参与度和贡献率。要画好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使政协的每一项工作都成为团结的载体,每一个界别都成为团结的纽带,每一位委员都成为团结的因子。

要把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作为重大指导原则,着力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功能建设。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全力构建“党建+履职”工作新格局。不断丰富和拓展“请你来政协,有事好商量”平台,深刻领会“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深入推进民主监督,规范监督流程、完善联动机制,在助推工作落实、助力问题解决中促进社会各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深入推进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完善专委会联系界别、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机制,打造政协“双联双应”,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旗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阿右旗政协工作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