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旗县政协要闻

政协阿拉善右旗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6日下午,政协阿拉善右旗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巴丹吉林镇隆重开幕。大会应出席委员103人,因事因病请假13人,实到90人,符合规定人数。会议期间,旗委书记刘冲霄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旗长姜冰洁,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立耘及在家旗处级领导、旗法检两长、驻旗盟政协委员及旗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旗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刚德代表十一届旗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旗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彭艳霞代表十一届旗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旗政协副主席李守福主持会议。

刘冲霄代表旗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一年来,旗政协及全体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围绕驼产业、清洁能源等特色产业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调研成果,在回应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坚定社会各界发展信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刘冲霄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旗政协及全体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发展信心,主动担当、踔厉奋发,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凝心聚力抓发展,为阿右旗高质量发展聚集更多要素资源。要团结一致促和谐,及时反映群众的呼声和愿望,多做答疑释惑、沟通思想、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努力维护各族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内外兼修强素质,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积极参政议政、提高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研究吸纳政协参政议政意见,认真办理委员提案,努力形成旗委重视、政府支持、各方协调配合的生动局面。

孙刚德作旗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2年工作,并对如何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了建议。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旗政协及其常委会在盟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在旗委的坚强领导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扣全旗“一二三四”发展思路,围绕打造“三个中心”目标任务,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阿右旗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提供了智力支撑。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旗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三个中心”目标任务,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谋划政协“一二二三”工作思路,持续擦亮“商量”协商民主品牌,不断深化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建设,为推动阿拉善右旗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要紧扣一个中心,把牢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持之以恒加强政协党的建设、锲而不舍强化政协“两支队伍”建设。要抓实两项学习,夯实思想根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握两大主题,汇聚发展合力。搭建团结合作平台、植根文史凝聚共识、深化拓展团结联谊。要履行三大职能,当好参谋助手,科学推进政治协商、扎实开展民主监督、全心致力参政议政。

彭艳霞受政协阿拉善右旗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旗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91件,立案74件,经各承办单位的积极努力和认真办理,现已全部办结,办复率、满意率100%。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