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全国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召开全体会议暨地方政协人资环委工作座谈会李斌何维出席并讲话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1月11日上午,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采用“现场+网络视频”方式组织召开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地方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交流本届人资环委工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斌,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斌指出,十三届政协履职五年来,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和各地政协人资环委及各位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人口发展领域重大问题,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政治引领导向更加鲜明,协商议政成果更加丰富,凝聚共识工作更加深化,上下联动合力更加稳固,委员责任担当显著增强,交上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李斌强调,各级政协人资环委和各位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学细悟,深刻认识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提高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问题和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重要任务履职尽责。要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进一步做好专委会工作,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不断强化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水平。

何维指出,本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地方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二十大精神,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围绕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少子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推动美丽中国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履职,取得明显成效。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届全国政协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把开局工作谋划好。要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目标任务,结合人口资源环境工作特点,找准切入点,做好履职建言工作,同时做好提振信心的思想工作,为推进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竭智尽力。

人资环委主任李伟作十三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报告,副主任姜大明主持会议,部分地方政协和全国政协委员代表作交流发言。人资环委副主任聂卫国、胡泽君、潘立刚、印红、王培安、刘雅鸣、欧青平(驻会),委员凌振国、周新建现场参会,副主任任亚平、杨松、黄跃金、江桂斌、施荣怀,各省(区、市)、副省级市政协分管副主席,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专职副主任等200余人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编辑:
信息来源:全国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