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自治区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社会科学界在呼和浩特市开展界别活动 魏国楠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9月22日至23日,自治区政协组织社会科学界部分常委、委员,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区人口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关联性分析”议题在呼和浩特市进行调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魏国楠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928171157.jpg


调研组一行到托克托县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托克托县医院进行了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人员来源、素质、结构以及对企业发展的作用。

调研组认为,人口问题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要深入了解和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人口发展新特点新规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作为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统筹考虑人口数量、素质、结构、分布等问题,推动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

调研期间,还分别召开两次专题座谈会,听取自治区发改委、教育厅、公安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卫生健康委、统计局和呼和浩特市及赛罕区“十四五”时期我区人口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关联性的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就人才供给与经济产业发展不匹配、人口流失严重、吸引人才政策措施力度不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魏国楠说,“十四五”时期我区人口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关联性分析课题是自治区政协今年确立的中长期课题,旨在通过研究我区人口变化与经济社会的关联性,从人口发展层面找到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路径。要通过此次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不断将政协履职工作凝聚到自治区党委重点工作中,为自治区党委决策提供依据。

微信图片_20220928171200.jpg

调研组一行在托克托县博物馆,围绕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