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自治区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学军主持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

9月26日下午,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在自治区农牧厅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科技厅、财政厅、农牧厅、银保监局、人保财险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云肖峰、农牧委员会主任张殿生,提案方代表和提案人参加会议。

1.png


会上,提案方代表和提案人分别对所提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政策性保险体系 助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关于持续性加大对内蒙古马铃薯种业创新中心发展支持力度的提案》的背景及建议作了介绍,各承办单位就提案办理情况作了说明,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协商。

1.jpg


马学军对本次督办会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对发展政策性农牧业保险和马铃薯种业创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用好政策性农牧业保险这一农牧业生产的“保护伞”和农牧民增收的“稳定器”,着力推进现代化农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稳定农牧民收益。要深刻认识种业创新这一农牧业科技创新的核心问题,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要发挥提案优势,进一步提升重点提案办理水平。各承办部门和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五个树立起来”和改进工作作风、解决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要求,把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和改进本单位工作结合起来,与调查研究和促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结合起来,与听取社情民意和接受民主监督结合起来,着眼推进工作落实,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真正使重点提案发挥应有价值,助力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各承办单位要认真梳理此次提办双方的沟通交流意见,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推动提案办理落实到位,努力实现让党委政府满意、让提者满意、让农牧民受益的目标,为自治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提案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