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盟政协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9月23日,盟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第10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盟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卢利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盟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当前政协各项履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要不断健全完善涵盖政协党组、机关党组、专委会党组织、机关党支部的组织体系和责任体系,增强党建引领履职的实效,确保政协党的建设与履职工作相互促进、同步提高。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组织实施好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界别调研,加强和改进提案、社情民意工作,以高质量的议政建言成果助力盟委和行署科学决策、有效施策。要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桥梁纽带作用,鼓励和支持委员有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积极面向社会各界传播共识,及时反映群众利益诉求,画出更大同心圆,汇聚强大正能量。进一步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更好发挥政协协商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优势和作用。


编辑:
信息来源:阿盟政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