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自治区政协要闻

马学军率队在呼和浩特、包头开展食品安全委员视察

9月20日至2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学军带领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围绕“食品安全”议题在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开展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1.jpg

视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呼和浩特市西贝宴会城、保全庄农贸市场、华润万家超市、草原红太阳、玉泉区农牧局和包头市顶津食品、东宝生物、马家私房面、永盛成百货等单位,实地视察食品生产、流通、销售以及监管等情况。

2.jpg

座谈会上,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农牧厅介绍了食品安全工作相关情况,委员们交流视察收获,提出意见建议。视察组一致认为,食品安全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吃的安全、吃的健康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重要内容。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和“四个最严”的重要要求为指引,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向源头治理要安全,强化产地环境治理,加强土壤、大气、水污染综合治理,从根本上保护和改善农牧业生态环境,擦亮自治区绿色农畜产品金字招牌。要向严格监管要安全,认真贯彻《食品安全法》,强化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落实,聚焦生产、加工、流通、经营和责任落实、标准执行、检验检测、过程控制、风险评估、事故处置、社会监督等重点环节,切实加强从田间到餐桌全过程监管。要向能力建设要安全,重视解决专业人员紧缺、执法力量薄弱、经费保障不足等问题,加强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从严从快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案件,进一步提高执法效率和执法水平。要向产业发展要安全,大力推动农牧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抓好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和专利保护等工作,推动食品产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助力国家重要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

1.jpg

委员们表示,今后将持续关注食品安全工作,多做宣传政策、提振信心、推动落实的工作,积极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凝共识、聚合力,助推我区食品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住呼包二市有关自治区政协常委、委员参加视察。两地有关负责同志和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农牧厅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编辑: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