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自治区政协要闻

其其格率委员视察团赴呼伦贝尔市开展视察调研

9月19日至2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其其格率队赴呼伦贝尔市,围绕黑土地保护利用和林区道路建设有关情况开展委员视察调研。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艳茹,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参加视察调研。

1.jpg

视察团一行深入扎兰屯市、阿荣旗、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实地查看高标准农田建设、秸秆综合利用、侵蚀沟治理、“四好农村路”建设等情况,就黑土地保护利用和林区道路建设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分析困难问题,共商解决对策。 

1.jpg

视察团认为,呼伦贝尔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加强黑土地保护利用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黑土地保护,创新探索各类治理模式,深入开展黑土地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其其格说,下一步要深入研究黑土地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把握好黑土地保护工作中政策协同、科技支撑等关键环节,根据土壤类型和区域特点,因地制宜探索和推广保护性耕作模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多措并举提升耕地质量。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黑土地保护法》颁布实施为契机,切实增强黑土地保护利用的责任感紧迫感,继续做好黑土地保护利用这篇大文章,不断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基础,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其其格充分肯定了林区道路建设工作。她说,道路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地区长远发展。要切实做好农村公路整体规划,深化农村公路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深度融合,实施农村公路绿化美化与提升沿线人居环境深度融合,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