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阿拉善盟政协办公室关于开展“团结的40年、奋进的40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盟政协委员,各旗政协、盟政协各参加单位,盟政协各专委会

2022年是阿拉善盟政协成立40周年,为反映盟政协40年来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展现政协事业发展成就和履职成果,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巨大优势,激发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热情,增进社会公众对政协工作的了解,盟政协决定从4月起,开展“我与人民政协--团结的40年、奋进的40年” 系列活动。现面向社会各界征集相关资料及作品,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作 品 内 容

(一)对阿拉善盟政协40年来发展历程、主要履职活动及履职成效的回顾与记述,突出“亲历、亲见、亲闻”的“三亲”特色。包括:盟委、行署对政协工作的重视支持;政协在履行职能中具有创新性、特色性的工作;政协工作有较大影响的重要事件和取得的突出成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在政协舞台上发挥的重要作用;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感人事迹或工作片断;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参与政协工作的重要经历和深切感受。

(二)讴歌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展现阿拉善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记录阿拉善秀美的自然风光,反映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展示盟政协履职成就和政协委员履职风采的各类书画诗词摄影作品。

二、征 集 时 间

2022年5月30日至10月15日止。

(以收到资料作品时间为准)

三、征 集 对 象

住阿拉善盟的自治区、盟、旗政协历届委员,盟政协各参加单位,全盟政协工作者(含离退休),各级作协、书协、美协、摄协、诗词等学会会员,以及关心政协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

四、作 品 要 求

(一)作品内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时代要求,立足实际,具备鲜明原创性,观点正确、语言流畅、文风朴实、真实客观、积极向上,弘扬主旋律、具有亲和力和感染力。

(二)征文作品:主题鲜明、视角新颖、题目自拟、体裁不限。稿件内容翔实、事实准确,叙述清晰,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字数不限,并提供相关图片资料。
  (三)书法作品:草、隶、篆、楷字体不限,篆书、草书作品请附正楷释文。尺寸不超过6尺整张,以竖式为宜;篆刻印屏不超过4尺对开。
   (四)美术作品:国画尺寸不超过6尺整张,以竖式为宜;油画及其他画种以1米×1米为宜。

(五)摄影作品:作品格式为JPEG文件,要求在1千万像素或5MB以上,作品需标注适当标题,字数不超15个汉字。
  (六)诗词作品:格律诗、现代诗均可。
  报送作品请在背面注明标题、作者姓名、选送单位、联系方式,所有报送作品请勿装裱。

五、有 关 事 项

(一)各旗政协、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征稿启事,积极做好宣传动员、组织推荐工作。各旗政协至少供稿3—5篇,盟政协各专委会至少供稿1篇。

(二)作品须是原创,涉及的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作者本人负责。
  (三)主办方拥有征集作品摄影、出版、宣传及开发展览纪念品等影像复制权,并可以在相关媒体、网络长期刊载作品。
  (四)盟政协将适时组织评比表彰,向有关部门推荐优秀作品,并在相关媒体、盟政协微信公众号或《阿拉善政协》杂志发表,所有征集文章将汇编《阿拉善盟政协团结的40年、奋进的40年》合集出版或展览。

(五)请于2022年10月15日前将作品送至盟政协办公室文史资料管理科(盟行政大楼1楼1023室)或稿件发送至电子邮箱alsmzxsq@163.com。

联 系 人:  斯琴别立格

联系电话:13948001921



                                                                                                                                                                  阿拉善盟政协办公室

                                                                                                                                                                     2022年5月25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盟政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