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盟政协党组围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开展专题研讨

5月8日,盟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扩大)学习会,围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开展专题研讨。盟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卢利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自治区党委关于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相关要求》的主要内容,签订了《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承诺书》,盟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戈明、陈君来、胡天祥,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宏围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是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的现实需要。盟政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大意义,把集中治理工作作为当前必须完成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盟委工作要求,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盟政协各级党组织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集中治理工作的重要要求,抓住政协在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中的着力点,推动集中治理工作走深走实。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把强化纪律约束作为政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着力点。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决杜绝发表消极言论,坚决反对和抵制“圈子文化”“码头文化”“酒桌文化”“权权交易”等问题表现。要把持续加强党性锻炼作为政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抓手。不断丰富和完善具有政协特色的学习教育体系,提高理论武装针对性实效性,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盟政协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坚决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抓排查、结果导向抓整改,主动带头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查找和整改落实。进一步建强机关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全面推进政协事业提质增效、助力全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编辑:
信息来源:阿盟政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