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自治区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志虎到包头市调研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工作

4月20至21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志虎深入包头市,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工作、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民主协商有效衔接和党建联系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罗志虎一行先后深入土右旗明沙淖乡政协委员联络站、敕勒川社区政协委员联络站、青山区先锋道街道哈达社区委员之家、保利社区委员协商议事室、九原区赛汗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和市政协第十一界别活动组委员之家,实地调研政协协商与基层民主协商有效衔接情况,听取了工作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罗志虎分别听取了包头市政协和土右旗、青山区、九原区政协的工作情况汇报。


1.jpg


罗志虎对包头市以及相关旗县区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通过再学习、再领会、再调研,深入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以来,基层政协实践、理论和制度创新成果,深化规律性认识,提高工作水平,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任务要求,加强教育培训,强化宣传解读,推动贯彻落实,努力在解决“两个薄弱”问题上取得新进展。要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民主协商有效衔接工作走深走实,对农村牧区(苏木乡镇、嘎查村)、街道社区、行业机关单位进行分类指导,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完善工作机制,突出工作实效,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要抓好换届后委员队伍的学习培训工作,使委员尽快进入角色,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切实发挥作用。


2.jpg


在党建联系点土右旗贺成泉村,罗志虎一行听取党支部第一书记工作介绍,深入了解党支部建设、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罗志虎指出,要加强换届后党支部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村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法规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大在优秀农村青年中发展党员力度。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健全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作用,接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发展水稻种植、水产养殖、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推动乡村面貌发生显著变化,让广大农牧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调研期间,罗志虎还走访看望了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联络和外事委员会主任于学军参加调研。(郭瑞)


编辑: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