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自治区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新乐率调研组赴包头市调研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情况

4月19至2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新乐率调研组围绕“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赴包头市调研。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高志明,分党组成员额尔很巴雅尔,专职副主任闫敏参加,包头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利民,副主席刘晓东、乌东先后陪同。


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包头市蒙古族中学,青山区万郡社区,白云矿区草原英雄小姐妹事迹展览馆,达茂旗朵兰戈尔社区、边境管理大队、百灵庙派出所,详细了解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情况,并与市统战部、教育局、民委等部门就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行座谈交流。 


2.jpg


刘新乐对包头市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创新工作思路,落实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立足政协职能定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参加单位积极投身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3.jpg


杨利民表示,自治区政协本次调研既是对包头市民族工作的精准指导,也是对包头市政协的鼓励鞭策,全市政协系统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针对短板弱项,积极改进工作,精准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助力市委市政府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民族工作。


自治区政协委员梁瑞、演培、恩和巴雅尔,自治区政协智库专家纳日碧力戈、毅松参加调研。(高海燕)


编辑: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