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自治区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关于“双碳”背景下内蒙古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工作座谈会 安润生出席并讲话

4月20至21日,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关于“双碳”背景下内蒙古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工作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安润生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李相合主持会议。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厅、能源局、科技厅、住建厅、交通厅等职能部门介绍了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部分政协委员、智库专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1.jpg


与会同志认为,我区作为国家重要能源基地和战略资源基地,肩负着国家能源安全、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双重任务, 在“双碳”背景下,我区经济绿色转型发展迫在眉睫。


2.jpg


安润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也是一项长期任务,既要坚定不移,又要科学有序推进。绿色转型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先立后破,要坚持系统思维,稳步推进,逐步实现绿色技术对传统技术的替代。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结合内蒙古实际统筹规划,在具体执行上有分阶段目标和措施。要加强绿色低碳重大科技攻关和推广应用,为我区“双碳”工作增添技术力量。通过技术改造使高耗能产业达到绿色排放标准,加快构建绿色低碳的交通运输体系,优化运输结构,推动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提升城乡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安润生强调,经济委员会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调查研究,为推动我区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完善绿色制造体系,推动产业结构由高碳向低碳、由低端向高端转型升级,实现能源安全、高效、清洁、低碳、可持续发展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贡献政协力量。(特古斯)


编辑: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