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全国政协要闻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京召开 李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4月20日下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李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2022—2026年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2021年度基金管理工作报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基金会今后五年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李斌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阶段,也是基金会事业踏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的重要时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握时代性主题根本要求,认真落实第八届理事大会各项部署,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充分发挥基金会作为群众团体和公益慈善机构的特色优势,组织实施好相关科技、文化、艺术等领域公益项目,统筹线上线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的实效。要坚持开门办会,加强与各领域各方面的沟通协作,健全完善工作协调机制。进一步拓展外溢效应,积极扩大传播力影响力。要增强忧患意识,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及时防范化解风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基金会安全有序运行。

会议强调,要全面总结建会40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基金会的发展历程和经验启示,精心筹备基金会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加强理事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理事会运行机制;积极鼓励理事履职尽责,搭建理事参与基金会工作的平台,充分调动理事积极性主动性,推动理事所能与基金会所需有效对接;坚持深化改革、守正创新,在新征程上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副主席龙明彪、王宁、杭元祥、李惠东、井顿泉、于群、丁洁,副秘书长吴殿武、李安晋及其他常务理事出席会议,部分在京理事受邀列席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中国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