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自治区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国楠调度督办包案信访事项化解工作

1.jpeg


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4月19日,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国楠以视频会议形式,专题调度督办省级领导包案信访事项化解工作。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自治区信访局、兴安盟政协、兴安盟信访部门和相关旗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魏国楠听取了包联信访事项的基本情况、化解方案及工作进度,与参会同志共同研究了化解信访事项的具体工作措施。


2.jpeg


魏国楠强调,信访工作关乎社会和谐稳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包案化解信访工作,特别是今年是我们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化解信访事项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当作检验是否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准,尽力为群众解决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盯办机制,加强对信访事项的持续跟踪,加强与信访人的沟通联系,选派专班专人做好政策解释等工作,确保按照事心双解的要求化解信访事项;要按照信访事项工作台账,明确各方责任,确定具体盯办人,经常开展督办检查,确保把盯办机制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联络和督办,强化各相关部门之间沟通联动机制,兴安盟政协要及时报送信访事件化解进展情况,属地包案领导要做好就地跟办工作,自治区政协工作专班要加强协调,积极配合兴安盟做好化解工作。


编辑: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