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全国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7组召开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 辜胜阻出席并讲话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包松娅)4月20日下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7组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雷、梁晔,全国政协委员秦博勇、邓蓉玲、包瑞玲、刘炳江、杨忠岐、闵庆文、程静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科学理论,是人民政协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的定盘星、检验工作成效的度量衡、确保正确航向的航标灯,是引领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履职担当,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探索调研、协商新方式,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把“委员作业”写在大地上,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新成效,以高质量履职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辜胜阻强调,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把牢新时代政协工作政治方向;要准确把握性质定位,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要不断提高协商议政水平,全面提升专门协商机构效能,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联组会时发表重要讲话,再次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指出新形势下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并对压实粮食安全责任、保护耕地、科技创新、树立大食物观、加强改进乡村治理等提出明确要求,既有方向引领,又有具体指导,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世情国情农情的深邃把握和高瞻远瞩,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指导性。“三农”发展关乎国脉民生农运,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内涵要义,构建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稳住农业基本盘。要聚焦种子和耕地两个关键,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充分保护和调动种粮农民的积极性,让政策的“底”托得更牢、市场之“手”用得更好。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崇尚节约、杜绝浪费,全面树立大食物观,倡导科学健康均衡饮食。要按照全国政协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 “回头看” 有关要求 ,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同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有关“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和履职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三农”大局、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主持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中国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