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全国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机关举办“知行读讲堂”——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开展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的方案》要求,按照全国政协机关“学查改”专项工作方案部署,4月19日上午,全国政协机关在常委会议厅举办“知行读讲堂”——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作专题辅导报告。

杨伟民从制度保障、发展目的、发展目标、发展理念、发展阶段、发展格局、发展路径、发展战略、发展底线、宏观调控、体制改革、策略方法等12个方面深度解读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邹加怡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以专题辅导报告会形式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是全国政协机关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知行读讲堂”年度工作的一次重要安排,目的是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下一步,全国政协机关将继续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不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服务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履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驻会副秘书长金学锋、韩建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张效廉、梁晔、欧青平、杨小波,机关有关部级领导常荣军、陈因、凌振国、晓敏,机关行政室局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中国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