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胡天祥向界别委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2日下午,盟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召开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盟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天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住巴彦浩特民主党派、特邀人士、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和专委会全体参加宣讲会并研讨交流。


胡天祥从“一个主题——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两个结合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三个事关三个全面三件大事三个务必”等九个方面,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刻解读。他在宣讲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阐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对于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界别委员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协商民主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一心一意跟党走,踔厉奋发谱新篇。

与会委员在研讨发言时表示,通过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宣讲,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更好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学好党的协商民主理论,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优势和作用。


编辑:
信息来源:阿盟政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