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阿盟政协制定实施《关于加强专委会中共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的工作办法(试行)》和《关于加强政协活动中党员委员管理进一步发挥党员委员作用的实施办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进一步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切实加强中共党员委员管理,充分发挥中共党员委员作用,发挥专委会联系委员、政治引领、凝聚共识、沟通服务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探索在政协履职过程中推进党的工作全覆盖,盟政协专委会联合分党组按照盟政协党组部署要求,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专委会中共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的工作办法(试行)》和《关于加强政协活动中党员委员管理进一步发挥党员委员作用的实施办法》。

《关于加强专委会中共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的工作办法(试行)》分别从专委会中共党员委员严以律己、率先垂范、认真落实汪洋主席提出的“四个带头”的要求,为党外委员起到表率作用,中共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的基本原则、联系数量、具体方式、联系的内容以及中共党员委员怎样发挥联系党外委员的作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初步探索。《关于加强政协活动中党员委员管理进一步发挥党员委员作用的实施办法》则围绕各专委会和所属界别活动组的组成,分别从临时党支部的设立、党员的组织管理、党小组的组建以及组织领导、职能职责和活动次数等方面进行了明确。

这两个《办法》的制定实施,将进一步加强专委会中共党员的管理,完善政协活动过程中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为深入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做出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编辑:
信息来源:阿盟政协办公室